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边铁副校长检查指导后勤系统安全工作并走访慰问假期一线员工

发布时间:2024-02-06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安排,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有序运行,25日下午,边铁副校长带队深入各校区督导检查安全及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走访慰问假期坚守岗位的一线后勤员工。

边铁一行先后来到中心校区鼎新楼消防监控室、北苑四公寓、友谊会馆、文苑一公寓、南苑四公寓、湖畔二楼餐厅;和平校区后勤服务中心零修队、六公寓;朝阳校区地质宫、一公寓;新民校区九公寓;南岭校区一校区、花窖、六公寓;南湖校区六公寓,就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安全、用电用水安全及消防应急培训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提出工作要求。

边铁强调,安全工作一失万无,要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狠抓落实。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深刻吸取国内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防止假期松劲懈怠,加强值班值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不出任何问题;二是要加强专业培训、消防演练和巡视巡查,确保值班人员能够及时发现和正确处置险情,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重点排查宿舍违规用电、电瓶车楼内充电等情况,让学生认识到宿舍违规使用电器带来的危害,保护师生的人身安全。

边铁强调,要高度重视师生生活环境场所设施设备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是要严查师生日常生活中“视而不见”的安全隐患,绝对不能疏忽大意;二是发现问题要立即处理,严防小问题等靠成大问题;三是要举一反三,发现问题后要在全校范围内全面排查类似问题,及时整改,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边铁强调,要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严格按照教育部、省市和学校关于食品安全工作要求,严管厨房及食堂的环境卫生,严把食品采购和加工关,坚决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他强调,会馆、食堂等场所要定期检查燃气设备和燃气报警装置,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边铁强调,要持续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服务保障品质和成效。在朝阳校区地质宫,他代表学校对保障开放参观的后勤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地质宫是展示吉大形象的重要窗口,后勤服务也是为学校大局服务,要保障环境干净整洁,参观文明有序,用心做好服务,用情维护秩序,充分展示吉大美好形象和丰厚底蕴。在北苑四公寓,他强调,要持续保障供暖温度,保障假期留校师生生活舒适。在湖畔食堂,他强调,要保障餐饮品质,守护留校学生舌尖上的幸福。在和平校区后勤服务中心零修队,他详细了解报修方式和维修效率,他强调,要做到有问题快速响应,不断提高零修质量,提升师生满意度。他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做出整改部署。

边铁对后勤服务保障人员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向一线职工送去亲切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和慰问。


中心校区鼎新楼消防监控室

中心校区北苑四公寓

和平校区后勤服务中心零修队

和平校区六公寓

朝阳校区一公寓

朝阳校区地质宫

朝阳校区地质宫

新民校区九公寓

南岭校区花窖

中心校区文苑四公寓

中心校区友谊会馆

中心校区湖畔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