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边铁副校长主持召开后勤领域安全和节假日服务保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9    点击量:

12月2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边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加强后勤领域安全工作做好节假日服务保障工作做出部署,提出要求

会上,边铁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学校安全及节假日服务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边铁强调,元旦和寒假即将到来,后勤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后勤系统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心,坚决贯彻总书记指示和学校党委要求,细致谋划、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校园正常运转和平安稳定,努力提升师生舒适感和满意度。

一是要严抓严管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后勤系统要深刻吸取校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紧盯不放的认真劲,既做好阶段性重点排查整治,也要做好常态化普遍排查整治;既要盯住水电气暖、建筑、食品、消防、施工、生产作业等重点安全领域,也要严查师生员工工作生活环境场所设施设备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既要细化排查方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也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处置。

二是要快速彻底做好清雪除冰工作。后勤处要科学合理分配清扫区域,对承担清雪任务的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统筹协调和检查督导,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后勤服务集团和物业服务企业要从清扫顺序、人员车辆安排、指挥调度、监督检查等方面制定完的工作方案,要以雪为令,快速行动,要干净彻底,不留死角,确保师生出行方便安全,确保校园环境清洁美观

三是要用心用力做好节假日校园服务保障工作。后勤服务集团和各物业服务企业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对节假日后勤服务保障做好详细部署安排,后勤系统干部要加强值班值守和督促检查,要防止松劲懈怠要坚守服务品质,保证师生生活舒适方便,保证校园祥和安宁

四是要想方设法落实增收节支工作。后勤系统积极响应校党委的部署要求,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各领域各层面找空间、想办法、提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增收节支措施要将过紧日子、精打细算、厉行节约的思想作风贯彻到每个人,落实到每项工作中。

五是要提早行动做好修缮工程准备工作。后勤处要利用寒假时间,发挥集体力量和专家作用,总结经验教训,改进组织管理,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做好明年修缮工程项目现场踏查、需求论证、方案设计、造价咨询等工作,为工程招标和启动施工超前做好准备,确保工程能够顺利实施。

    是要转变作风做好领导管理工作。后勤系统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和实干精神,走出办公室,深入服务区,扑下身子到一线到现场部署、督促检查指导工作,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校园管理更精细、服务更温馨、环境更优美

是要真心诚意做好关爱员工工作。后勤系统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要经常关注一线员工的思想工作状态,经常到一线与员工沟通交流打成一片,给予员工更多的尊重、关心和宽慰,努力改善他们的工作生活条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真心关怀、真情感召、真诚帮助,不断提升一线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质效

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全体处级干部,资产管理处、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