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精品工程  >  南湖校区  >  正文

南湖校区

南湖校区大门完成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量:

校门是一所学校的“门面”,除了作为“门”的基本功能之外,还肩负着成为学校标志、体现学校文化的作用。正是因为有了不同的文化意味,才使得不同学校的校门各具特色。南湖校区大门始建于1997年,由于年久未修,近年不断出现起鼓、脱落等情况,且整体外观破旧,门卫值班室夏天漏雨,冬季低温,既存在安全隐患,又不能满足需要,维修改造迫在眉睫。

根据学校党委决策,我处利用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征地施工的契机,多次与地铁公司交涉、谈判,最终争取到由地铁公司补偿还建南湖校区大门。为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我处牵头征求相关部门及校友对设计方案的意见和建议,数次召开现场会议,落实防疫、安全措施,完善施工图纸和改造细节,严把设计关;派驻现场监理1人全程跟踪监督施工质量和安全,记录、留存现场施工资料,严把质量关;为保障师生安全及施工期间的交通秩序,我处会同保卫部门采取大门安全管控和交通调流措施,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进。工程历时4个月,于2021年9月18日主体改造全部完成,以其高大气派、焕然一新的面貌矗立在南湖广场东南方,迎接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

新校门及东西两侧建筑整体总长为73.345m(其中门洞长18.80m)。门楣部分钢梁总长为38.8m,门楣高1.05m,门楣总宽9.82m,门楣距地净高6.49m;两侧钢柱:东侧柱高11.49m,西侧柱高分别为10.3m、9.7m、9.1m,柱立面宽3.0m;两侧建筑物高4.2m。基本设计理念为“从大门外侧看,左侧为字母J,中间为字母U,右侧为字母L,整体造型寓意吉林大学为学生架起通往未来的桥梁”。

南湖校区大门改造前后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