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精品工程  >  东区  >  正文

东区

创新举措 推动发展 盘活闲置房屋资源南岭校区汽车工程大楼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量: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大楼原为专家留学生公寓,毛坯房,自2015年建成以来一直空置。内设两部客梯,一部消防电梯。总建筑面积:13360㎡,其中地下一层建筑面积1845㎡,一层建筑面积1789㎡,二层建筑面积1627㎡,三层至十三层每层建筑面积727㎡,楼顶设备间建筑面积102㎡。

该楼主要用于汽车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及行政办公使用。将负一层至九层房屋调配给汽车工程学院使用,十层调配给汽车研究院,十一层调配给仿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十二和十三层调配给智能制造研究院及航空航天工程研究院。

2020年5月初进入招投标阶段,2019年5月20日开标,确定中通建工城建集团为该项目施工单位。该工程于2020年7月14日开工,2020年12月1日经参建各方共同努力,工程竣工验收达到合格标准。

该工程施工主要内容包括:原有楼内部分墙体拆除、水电系统、消防系统拆除,根据使用单位意见,对室内重新进行功能分区,重新装修、并且使楼内拥有全新的采暖系统、给排水系统、电气系统、消防系统、通风空调系统、方便运输设备特殊配置了升降平台等;另外,楼外环境同时也做了合理规划,增加了花坛和草坪。总之,更加全面地改善了办公环境,为工作和学习研究提供方便。

装修后的汽车工程大楼,室内宽敞明亮、功能完善。装修风格:简约、大气、高档。现代流行的简约高级灰为楼内装修主流,高端大气。公共区域墙面以双层玻璃通高隔断(钢化玻璃夹百叶)、浅灰色钢板、竹炭纤维板为主;公共区域地面以仿大理石浅灰色全瓷玻化砖为主;棚面及灯光设计造型新颖。

汽车工程大楼是集大小会议、实验室、学术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办公大楼。涵盖了多功能报告厅(2个)、中型会议室(2个)、小会议室(3个)、学术报告厅(2个)、研讨室(2个)、多功能活动室(1个)、实验室(4个),侯会厅、档案室、领导及教师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陈列展览厅、水吧、收发室、监控室、茶水间、洗手间等。可以全方位地满足办公及学术研究需求,办公环境舒适,有利于提高办公的时效性、便捷性。

改造前

改造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