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后勤处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量:

38日下午,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后勤处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边铁和后勤处领导班子成员、所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后勤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务虚会,会前,认真研究确定研讨主题,深入调查实际情况,分析问题症结缘由,思考工作思路举措,形成工作报告。会上,班子成员分别从学生公寓饮用水保障、高压供配电系统运维服务、用电智慧化建设、公用楼空调配置、周转住房管理、房屋修缮、历史文物建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深化了对各专项工作的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完善了工作方案。

边铁对此次工作务虚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选题有分量、调研有广度、思考有深度、论证有理据、讨论有见地,体现了思想性、时代性、创新性、科学性。他强调要以虚求实,要把研讨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充分论证和深入研讨基础上形成工作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方案,推动工作落实。

边铁结合贯彻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对后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工作要有高站位。后勤工作思维不能停留于事务性工作层面,要跳出后勤看后勤,要有高站位和大视野,要时刻心怀为“双一流”建设、为立德树人、为师生美好校园生活服务的初心使命,要贯彻学校工作会议提出的主题主线、理念思路,要努力为学校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保障。二是工作要有高标准。后勤工作不能局限于常规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模式,要勇于开拓进取、创新发展。要密切关注、研究解决后勤管理服务中面临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焦点问题和随着时代发展产生的新问题,要努力向行业规范、行业标准看齐,要大力推进信息化、智慧化建设,不断改进管理服务手段,优化管理服务模式。三是工作要有高质量。后勤工作不能满足于做了,要追求做好,要做到成效到位、师生满意。重要工作都要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广泛听取意见,形成科学完善的工作方案。工作实施过程中要细致部署、精细推进,要严抓严管、严督严查,要及时发现问题矫正偏差,避免半途而废、纰漏频出、成效不足。四是工作要有高效率。后勤工作不能止步于做得好,还要做得快,及时迅速完成紧迫性任务。面对纷繁复杂、千头万绪的工作任务,要统筹安排工作力量、合理优化工作程序,要运用现代化工作手段和组织方式,要提高时间利用率、加快工作节奏,要区分轻重缓急、抓住主要矛盾,要时时把握工作进展、及时报告工作进度。

后勤处领导班子表示,将深入领会积极落实边铁副校长的工作要求,在实践工作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强化落实,聚焦重点、提升质效,以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助推“双一流”大学建设。